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来华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及法律法规宣传讲座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4:20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9月20日上午,国际学院组织来自泰国、贝宁、哥伦比亚、斯里兰卡、法国、韩国、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90余名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及法律法规宣传讲座。

第一阶段,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科科长郑媛媛为新生们简要介绍了留学生奖学金的类别、申请条件及资助标准,重点说明了留学生积分管理制度中的加分和扣分细则,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言行、保证出勤,努力提升学业。

留学生辅导员彭晋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根据来华留学生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就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等提出了很好的指导与建议。

第二阶段,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外事警官分别就外国人来华签证种类、居留许可办理程序、中国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着重介绍了留学生校外住宿、打工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特别强调了留学生要避免签证过期及非法就业等问题。警官们还为留学生们进行了面签。

留学生入学教育对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加强留学生日常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旨在确保留学生们在交大平安顺利完成学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