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6:2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易爱强 图/郑鸿予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9月11日下午1点,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副院长任其亮,党委副书记刘增福,院长助理刘唐志,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义团教授,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坚,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田茂盛,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彭博,大一新生辅导员张桥老师、谭佳佳出席开学典礼。531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主持。

典礼开始,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致欢迎辞。胡浩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告诫新生在校期间要“明德”、要“崇学”,珍惜大学里的每一段时光。胡浩表示,学校和学院重视学风建设,希望新生们勤奋努力。“不当青春的过客,不做时代的看客,你们要用奋斗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基本情况。何兆益院长表示,交通运输学院创办于1982年,有着悠久的历史,不仅具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也是支撑我校交通特色的重要学院。何兆益希望新生们“要明德,要有家国情怀,要勤学,要勇于创新。”

辅导员老师谭佳佳表示,军歌赛第一、军训综合素质第一,都是大家努力付出的结果,也是大家在大学收获的第一枚果实,值得纪念和骄傲;同学们要立足现在,志存高远;要敢于担当,勇于追梦。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18级学生代表王涤用自己的大学感悟告诉大家学习方法。在谈到大学生活的时候,王涤表示,大家要广泛阅读,扩宽视野,要学会去享受大学生活,希望2019级新生可以不负青春韶华,有所成就。

党委副书记刘增福总结了交通运输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以此激励2019级新生在大学期间要有目标和方向、有计划与实践,为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