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0:06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9月15日晚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双福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院长许茂增、副院长肖伟、院长助理李豪、姚琦,办公室副主任谌微微、分团委书记张韩笑、教师代表易世志等出席本次会议,经管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本次会议由张庆民副书记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行者常至,为者长成

会议伊始,许茂增院长代表经管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对新生表示了祝贺与欢迎,他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设点情况及师资力量,为广大有志学子打下一剂定心剂。“优秀是一种习惯: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厚德敏行,智通天下。”许茂增院长告诫新生,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明天,经管学子应经得住挑战,赢得了竞争。“成功与幸福的DNA源于学习。”期望新生能够享受学习、享受大学生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级知识产权专业龚州尼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初为交大学子的欣喜,表达了自己不倦前行,勇于追梦的决心。“积极参与活动,体会感动,收获友谊,交大时光美妙非常。“龚州尼于会后采访这样讲道。

学行合一,思辨从心

教师代表易世志送给新生三点建议: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在实践中学习;掌握学习与实践的平衡。“行动是成功的开始,等待是失败的源头。”易世志教师鼓动广大新生积极加入学生社团,参与大型学生竞赛,在困难中不断学习,大胆地尝试更多的新事物,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经管学子,扬帆起航

“巴山苍苍,渝水泱泱;李子湖畔,弦歌一场;经管新生,意气轩昂;青春正好,扬帆起航!”魏铜铃书记深情吟咏,引得全场学生掌声迭起。“你有奋斗目标吗?你真的了解大学吗?你准备好了吗?他连发三问,并郑重地说:新生应明确大学目标、规划人生目标;主动学习探索,加强自我管理,带着思考学习,锻炼做事能力,尊重他人、尊重规则,要珍视亲情、珍惜友情、珍藏爱情、珍重生命负责。

“要肩负起责任,成为一个有益于家国、有益于社会的人,一个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一点贡献的人。”魏铜铃书记为经管学院全体新生点赞。

大会最后,张庆民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学生要学会自主、自觉学习,要懂得感恩,遵守诚信,要在大学生活中获得多方面、全方位的成长。“祝愿经管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学业有成,生活愉快!”张庆民副书记对新生抱以最真切的期望。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