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双选工作及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9:16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促进师生相互了解、实现师生双向选择,2019年9月6日下午,经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双选工作及入学教育会议在第三教学楼107教室举行。此次会议由副院长肖伟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鹤、研究生导师代表葛显龙、韩煜东、张瑞等,以及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

会议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向研究生新同学致欢迎辞,魏教授用四个简单朴实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深切思考。领略其中的核心要义,我们不难得出方向指引人们砥砺前行的结论;无论是探索学习研究方向,还是职业规划方向,有梦想有追求总能有所收获。把握学习的鲜明特征,促进能力的快速发展,实现卓越的人格历练,这些是魏书记提出的殷切期望。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他也鼓励新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用实践锻炼验证所学知识,为今后发展深造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身研究方向与招生要求,全体新生对各位导师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其中,葛显龙教授代表“复杂物流系统创新团队”发言,从宏观的团队发展状况讲到微观层次的团队管理办法,展示了他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研究历程。

双选工作会结束后,副院长肖伟教授讲述了学院历史、学位点发展沿革及现状、研究生管理补充规定等细则,为全体新生陈述了入学教育工作报告。同学们认真聆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充满期待。

最后,王鹤主任强调了安全意识、网络防范意识、包容意识等基本准则,相信同学们定能通过不懈努力,提升自我,实现学术理想,谱写人生华章。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