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福.行远】张琴博士谈“感悟数学”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1:41 作者:胡进、林兴冬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6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综合教学楼A01316举行“双福行远”系列讲座,新进教师张琴博士做“感悟数学”主题讲座,旨在通过自己大学和考研时的心路历程,解答同学们对数学专业的疑惑,更好地对大学做一个规划。

张琴博士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前景迷茫时期的一些经历。大二时候,她选择尝试着去做兼职,描述了自己求职时穿着制服在楼里楼外的生活,终日的忙碌与奔波,最终,她一心准备考研。这一番入学不久的心路历程,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问答环节,有学生表示,自己目前没有专于学业也是因为对前景的迷茫,张琴为了解开同学们的疑惑,和同学们娓娓地聊起了数学专业考研方向。

张琴博士从学生角度分析了考研。她说,考研是站在数学大厦上展望你的未来,考研之后,你可以继续研究数学。同时,考研也提供了一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数学能让你在其他专业有更高的起点,在就业上也是一份难能可贵的优势。张琴博士用一句话总结:如果你大学时不知道该干什么,那么就学好专业课将来去考研,尤其是数学专业,一定不会吃亏。而后,她着重回答了考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和其他专业的不同,进一步改变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感悟。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胡进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讲座后能破除心中的疑惑,在数学的道路上更好地走下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