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11:30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6月10日14:00,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第二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系(副)办主任、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典礼。

学成离别志在远方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郑涛宣读了获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学生名单;组织员彭秀芳宣读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名单;党总支书记李大勇宣读了重庆及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老师为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及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明德奖学金获得者、广告学专业冯淑贞代表发言,回顾了美好而难忘的大学时光,感慨“四年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起伏延绵”,别离之际对悉心培育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和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谨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共同开辟新世界,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为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赠精心准备的鲜花;毕业生李育谦、向倩玮、吕宁深情演唱改编歌曲《飘向北方》,清脆纯真的声音打动了与会师生;串烧歌曲《后来》引发全场高歌,彰显青春、感恩相遇、寄望未来。

愿君归来仍是少年

教师代表任洁在发言时说,毕业意味着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也意味着即将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珍惜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朋友情,感恩教会我们成长的所有人。任洁寄语大家,通向成功的道路千万条,昂首挺胸第一条;要相信自己,未来一定属于你们。

院长张玉蓉作毕业致辞,对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在大学四年里不负青春、奋勇拼搏取得的系列奖项荣誉与代表成果。张玉蓉说,大学毕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毕业生们时刻铭记“自信、包容、奋斗、珍惜”四个关键词,努力培育“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涵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宽容,不忘青春的奋斗和拼搏,懂得珍惜同学情、师生情。张玉蓉表示,重庆交大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人文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心灵港湾,老师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希望“十年之后再相见,诸君归来仍少年”。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全场高唱《重庆交通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