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五届双年会”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5:5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5月31日至6月2日,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五届双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80余所高等院校会科研单位的150余名知名专家参加了双年会。

外国语学院冉秀博士应邀参加会议,聆听了来自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陈众议为代表的名家解读了中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的70年成就,以及国内目前最为前沿的文学研究理论和相关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和今后的研究趋势。

在东方文学组分组讨论会上,冉秀博士宣读了题为“人生的围城,无法超越的轮回宿命——论夏目漱石的《第二夜》”的研究论文。论文的视角以及论证方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得到了专家的现场指导。

本次为期三天的中国外国文学研究学术会议,冉秀博士不仅领略到国内名家如申丹教授、聂珍钊等国内名家大师的学术风范,获得他们分享的目前国内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也为今后的外国文学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获悉了更多中国外国文学研究领域的研究方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