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10:50 作者:河海学院 宁晓凤 刘幸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6月5日,河海学院在双福校区A01335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院长王多银、党委书记甘超、党委副书记吴莉、副院长郑丹参加座谈会,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莉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王多银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通报了近期学院地质工程、水利水电、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点在重庆市2019年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中成功立项情况,并指出,本次座谈会意在搜集、了解同学们对学院本科教学的意见建议。王多银表示,河海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把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作为教学发展的基本遵循,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座谈会分两个阶段、四个场次。第一阶段为学院领导、任课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互动答疑,第二阶段为各系部教师与学生代表针对本专业的教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学风建设、专业培养、学生工作、校园环境等板块,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分流、学业导师制度、学科竞赛、就业指导与咨询、任课教师授课情况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与会教师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探讨和解答。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甘超针对本次师生座谈会作总结讲话。甘超指出,通过师生交流,学院感受到了同学们追求进步,关心专业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动力,希望各位学生大胆地将合理化建议与任课老师、学业导师、辅导员沟通,对于本次座谈会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学院将进一步研究,提交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商议实施,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甘超书记对参会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加强学习锻炼,争取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增强学习动力,利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丰富自身;三是挖掘学习潜力,加强班风,宿舍文化,建立学习帮扶机制,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四是利用院校资源,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学习活力,促进全面发展。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河海学院为了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而采取的举措之一,旨在切实了解学生需求,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将通过举办更多师生交流活动,加强沟通,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