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汽车重庆论坛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4:36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6月4日,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李红老师与50余名研究生,到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2019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共邀请业内人士30余名,分别从互联网技术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当今国内外汽车发展的大环境、大数据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变革与影响、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和智慧城市、当今汽车行业面临境况的解读等几个大的主题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会上,各位嘉宾围绕自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对当今汽车行业所带来的变化进行讲解,带领我们了解了目前汽车行业进行创新和发展的方向,让我们对汽车行业的前沿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各个专家学者也对当今汽车行业市场的具体状况进行了介绍,如今国内外的汽车行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在进行市场和技术创新选择下,汽车行业在未来还将面临许多挑战。

大数据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使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更加全面、更加具有针对性,新能源汽车数据的价值也得到了更深层次的挖掘和应用。

创新.图强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讨论话题,在当今汽车行业处于“深水区”的时候,需要更多创新的技术去满足市场的需求,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更好地将汽车行业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此次会议,同学们了解到了汽车工业最前沿的技术,认识到了汽车行业的市场导向,了解了汽车生态的发展历程,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