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首届四川路桥国际班话剧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09:13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5月29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开办的首届国际工程班话剧大赛在第二教学楼403教室举行。

话剧《桥梁的诞生》讲述了在一座从无到有的桥梁修筑过程中无数人的付出、奉献乃至牺牲的故事。故事中既有设计、施工的专业镜头,也有诗情、画意的美学片场。值得关注的是,桥梁实体所承载的“百年路桥,道行天下”的新时代路桥精神!

《一颗石头的使命》以一颗石子的视角带领观众们领略了一座桥诞生的过程,既表现出了“甘为铺路石”的奉献精神,又道出了“九层之台,始于累土”的人生哲理,结尾指明了同学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坚定立场。

国际工程班班主任王辉在总结时说:“演出的顺利举办,深化了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同重庆交通大学的合作。作为四川路桥国际工程班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学生活动,意义不同寻常;演出中,同学们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坚定立场,希望同学们踏上工作岗位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