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9:43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5月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于双福校区致远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校老协荣誉会长洪仁翥,校老协会长雷世煜,校关工委秘书长邓家钦,校老协秘书廖桂芳、陶小苏,双福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梁德全,信息学院院领导、辅导员、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主持。

交流会上,潘江副书记介绍了学院2018年来建设发展及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对涉及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党建、团学、学风建设、能力提升、学生获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全院学生“兴趣指引、专业强化、特色发展”的成长成才氛围营造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学生不断提升“企业急需技术的‘硬件能力’和优秀职业素养的‘软件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三年级研究生柯兰艳结合个人在读期间连续发表多篇SCI、EI检索论文经历给学弟学妹们就学习和竞赛方面指点迷津。大四党员、保研西南交通大学的佘兴彬同学从学院2019届毕业生去向统计向学弟学妹们分析了当前的形势,鼓励大家尽早确立目标并为了目标针对性奋斗。大四求职就业代表宴洪洋同学从自己对5类大学生的定义、自身四年大学生活、计划制订与实施三个方面分享了体会,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不要沉迷于现有的舒适环境。大四考研代表林友东同学、户维文同学分别从考研目标学校专业和第一志愿的选择、考研复习过程中的心理调适和专业知识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就考研复习及时间管理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分享交流后,校老协荣誉会长洪仁翥教授作为学校《学风现状调查与分析》课题负责人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因由、印象、感想。洪教授表示将带领课题组成员深入调研、无私奉献,积极为学校加强和改进学风决策咨询提供实情、建言实招。

学院副院长黄大荣教授代表学院向校老协领导、老专家长期以来对信息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院低年级同学们勇于走出舒适区,敢于按下5个键:“启动键”“删除键”“回车键”“快进键”“确认键”,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认真思考和规划未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