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福·行远”外国语学院博士教授系列讲座之一——超越平凡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1:06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5月21日19:00,外国语学院在双福校区A01-127举办了“双福·行远”百名博士教授专题讲座活动。外国语学院罗天博士为2017级、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同学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罗天博士介绍了国内外权威的翻译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参加竞赛提升自我。本次讲座的关键内容是分析理解原文的五个层次,以及译文校改的四个重点。罗天博士特别指明,翻译时需要根据英语和汉语的语言特色进行。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尝试着用自己的风格进行翻译,罗天博士对同学们的翻译作品一一点评。通过这种互动方式,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翻译的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翻译技巧的理解。罗天博士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好自己、提升自己,祝愿同学们在今后专业发展的道路上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讲座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使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专业素养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希望有机会聆听更多专业相关的学术讲座,不断提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