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08:40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5月10日下午2:00,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河海学院党委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活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河海学院去年12月新发展的4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讲解员围绕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集中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从历史高度和廉政视角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形势。全体预备党员经过一堂生动多元的党课,感受到了“反腐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思想号召。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河海学院组织员石玲老师在致辞中说道:进行入党宣誓,对于预备党员来说,是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教育,也是进行自我教育的一种很好形式,希望每位党员终身牢记自己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并用于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石玲老师代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每位预备党员腰杆挺直、紧握右拳,用自己最响亮的声音庄重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预备党员们在石玲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和学校重点科研项目——沙漠土壤化基地。预备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精彩详细的讲解我校光辉的历史,听到我校前辈不畏艰险修建川藏公路的壮举不断流入出或是沉思或是骄傲的表情。爱党、爱国。爱校,这是每个从交大走出的学生党员终生所秉持的信念。

参观沙漠土壤化基地时,预备党员们认真聆听了专家讲解,不时向专家提出问题、交流互动,对我校能有这样突出的科研成果感到由衷的自豪。

宣誓仪式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学院党委按照“入党前把关,入党后加强教育”的指导思想,大力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相信经过此次活动,河海学院的预备党员们将会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地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