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6:54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5月10日-12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会青年作委员会、广西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南宁广西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所等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500余人参加,河海学院教师邱珍锋博士参加本次大会,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能源开发工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与此同时,在大型交通建设、水利水电开发、地下工程建设、矿山和石油开采、岩土环境保护与治理等领域中也涌现出大量的挑战性岩土工程难题。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科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柱,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会议以“新时代下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的机遇与发展”为主题,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围绕岩土工程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大会期间,国内外相关学科科技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会,通过会议交流,提高了科研能力和工程实践水平,促进了学科的发展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解决。

本次会议通过聆听报告、学术交流、考察和思考,对我校教师把握行业动态、深入了解本专业当下的学术研究热点问题及社会需求及今后教学和科研工作均有很大助益。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