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成为职业人,走向更好的你——交通运输学院职业生涯大讲堂顺利举办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5:3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耿璇 图/孙建成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5月11日,交通运输学院在第一教学楼电教厅顺利开展了以“成为职业人,走向更好的你”为主题的职业生涯大讲堂。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主持,邀请到了现就职于重庆环卫有限公司的校友郑佰平女士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郑佰平女士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应聘注意事项、企业与学校的差异以及职场素质要求,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职业发展规划建议。讲座中,郑佰平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应聘面试时应注意个人形象,展现个人优势和长处兴趣,在谈到自己缺点时不要回避,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

郑佰平从当前大热的“996”问题谈起,向同学们介绍了职场与校园生活的不同及职场生活的面貌,并告诉大家要想真正地适应职场,就要养成良好的职场素质,主要有:精湛的业务能力、积极向上的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大局观等。

上午10:30,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收益匪浅。据了解,本次讲座是我校《就业指导》课程的拓展课程,旨在更好地对我校大三在校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本学期还会有更多相关的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就业,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

分享:

编辑:刘增福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