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生资助】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贫困大学生资助专项工作会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5:5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4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贫困大学生资助专项工作会在学院902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和全体辅导员共23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主持。

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教育扶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意见》《人民日报:“这件事我要以钉钉子精神反反复复地去抓”——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新华网: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年6月23日)》《重庆日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决策部署相关文件。

学工办副主任通报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报告和学院贫困大学生资助专项工作自查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决策部署相关文件;第二,全体学工干部要高度重视贫困大学生资助专项工作,认真落实《重庆交通大学贫困大学生资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交大办〔2019〕14号)文件要求,从资助政策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申请和评审、受资助学生信息公示和受资助学生的教育管理等方面做细做实;第三,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整理有关2018年贫困生资助过程性纸质材料和电子档材料,便于查阅;第四,全体学工干部要加强团结协作、牢守工作纪律,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实,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