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会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4:05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全面调动2016级和2017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提升考研竞争力,外国语学院于4月18日和4月21日分别在南岸校区和双福校区召开了考研动员。学院院长杨学云,副院长刘安平,院长助理章柏成,辅导员老师胡媛媛,2016级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罗丙军主持。此次大会还邀请了几位2015级三位考研成功的优秀代表。

杨学云院长表示,2018年全国报考研究生人数一共有290万,是十年来增幅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而我院一共报考研究生共计60人,进入复试线的27人,目前已经确定为录取的学生一半左右。不难看出今年的考研情况不容乐观,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将学院升学深造工程落到实处,一方面学院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就业结构的优化,加大对考研同学的指导,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另一方面希望更多同学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选择考研的同学们也不应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

刘安平副院长借用老子的话“少年拼命,青年拼运,中年拼德”告诉同学们考研的重要性,现在你们正值年轻气盛之际,是拼运的时刻,但此“运”绝不是运气,而是在有足够的能力下拼做事的认真态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不灭的真理。

章柏成老师提到,每学年4月份,学院要组织考研成功学子与备考同学交流考研经验、教训与感悟,我也乐于分享我的一点看法,帮助备考学生对于考研有更清晰的认识,在考研复习中少走弯路,节省精力和时间。导致我院今年考研局势严峻的原因之一则是,学生们对自己的定位不准确,眼高手低而没能够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希望大家可以参考前人的经验和教训,找准自己的目标。

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笔译专业的沈耀琪、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张英和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路专业的巫剑炫,向大家分享了考研途中的“辛酸苦辣”与考研成功后的“海阔天空”,他们提到,只要认定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持之以恒,不要因为外界干扰而动摇内心的追求。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学院2016级和2017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