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传达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21:0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岸校区20218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此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代表王戎教授、学院院长石加友、副院长张晓平以及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主持。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全体师生再次集中重温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戎教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亲临会场的所见所感。王戎教授讲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认真聆听了总书记说的每一句话,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怀之情和殷切希望。”王戎教授向全体师生分享了会场上8位教师发言的主要思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如何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怎样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条要求和八个相统一,必将成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生动形象、富有亲和力。

王戎教授表示,要认真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在人格魅力、理论功底、学识素养上多下功夫,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信真学真懂真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用真心真情真爱去真教,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会议第三阶段:石加友院长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五点体会,一是我们要紧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根本遵循。二是要坚定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理直气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四是要认真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八项要求。五是要对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六项标准。石加友还强调,教师要刀口向内查找不足,迁善改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愧对学生的青春年华。

会议第四阶段:吴成国书记作做会议总结。吴成国认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的关心关怀,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请老师们认真学习座谈会上的重要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延伸至实践教学过程中。吴成国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三个方面思考,一是希望学院师生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二是希望学院师生学以致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研究、改革和创新。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加强修养、增强本领、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吴成国还嘱托老师们要加强思考,在如何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方面,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办好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深刻理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重大意义。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