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0:03 作者:曾妮娅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召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3月15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支部述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扎实开展。各支部书记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结合党支部工作总结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

每位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结合个人业务工作进行了个人自评,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个人品德、作风建设等方面找出自己的不足和问题,从思想深处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开展相互批评,中肯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客观公正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对支部和党员的民主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学院党总支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总支书记余元玲提前与各支部书记进行多次沟通,强调不走过场,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员相互学习、自我提高的好机会,也使每位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认识,起到触动灵魂、升华思想的效果。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