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乡味秀”分享家乡美食文化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7:07 作者:文/王雅慧 图/纪子豪王安逸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3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双福校区开展了一场“乡味秀”。天南海北的美食汇聚一堂,让大家大饱口福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20余名同学们通过ppt展示了各地的家乡美食,也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美食文化,讲述美食背后的故事,展示各地的美食名片。首先展示的的是来自江津本地的米花糖,香甜可口,具有米花清香。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四川的周萝卜和黄老五花生酥,前者可作佐餐佳品,后者可作日常小食。来自吉林的长白山松子一样受到了大家的喜爱。还有奉节的脐橙、承德的山楂,同样酸甜,却有着不一样的滋味。

后半节美食展示依然引人注目,合川的桃片轻薄软糯,甜香不腻;西安的柿饼,带着由古都文化凝聚的糖霜;唐山的栗子和麻糖带着质朴的味道,深入人心;还有板鸭、擂茶、葡萄干、红糖酥饼和红糖麻花……五花八门,目不暇接。

这场别开生面的风味展示,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参与展示的同学们认为能与大家分享各自家乡的美食和文化十分开心。“能够在同学们面前推荐家乡美食,特别是传达美食文化,特别有家乡自豪感”。

学生会副主席闫志浩谈到,“这次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家乡文化美食,也有利于加强学生会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