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来华留学生消防知识培训暨假期安全教育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6:34 作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月10日下午,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防火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下,国际学院邀请南岸区消防支队宣传科教官为全体外国留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教官为留学生们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案例和具体数字,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教官还着重对在宿舍环境下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安全用电等重要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介绍了火灾发生后不同的救助方法、火灾扑救知识、火场逃生尝试以及灭火备用器材使用方法等。通过培训,留学生们进一步认清了火灾的重大危害和破坏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留学生辅导员就假期安全事项做了讲解,对宿舍安全、外出人身及财产安全,以及签证、保险等问题进行了强调。根据出入境管理和学校工作安排,要求留学生在放假离校前务必及时登记,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确保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