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产学研合作】四川路桥-重庆交通大学首届国际工程班企业课堂开讲——新老路桥人对话

日期:2019年01月03日 09:5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2月28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开办的首届国际工程班,迎来了第一堂企业课。课程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509教室开展,全面开启了新老路桥人的对话。本次活动由《项目管理者的素质修炼讲座》《国际工程合同管理经验交流》,以及观看电影《大路朝天》三部分组成。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可企业文化、了解项目管理者的素质要求及国际工程合同管理的要点,为同学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四川路桥集团海外部总经理、海外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天东,四川路桥桥梁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乔胜俊,四川路桥集团人力部招聘处处长黄炉香以及签约四川路桥的2019届全体同学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路桥集团人力部招聘处处长黄炉香主持。

首先,四川路桥桥梁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乔胜俊以四川路桥“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新时代路桥精神砥砺同学们忠诚、坚忍、务实、担当、理智、果断而不失谨慎、甘于奉献、学会包容,开始项目管理者的素质修炼讲座。随后,乔总用PDCA管理循环和5W2H准则引导同学们如何做好传播者、协调者、执行者。最后借仁义礼智信予同学们以深厚期望与真切祝愿。

接下来,四川路桥集团海外部总经理、海外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天东,以孟加拉达卡绕城公路、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阿斯马拉市政工程等项目为背景,分享了国际工程项目合同的内容、特点、注意事项等精彩内容。以四川路桥与中冶集团合作,借船出海驶入西欧发达国家,一举拿下科威特30亿项目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为我国的交通强国之路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四川路桥参与投资的电影《大路朝天》。该电影以成雅高速、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建设为背景,通过讲述路桥三代人的故事,反映了中国西部交通建设的发展。电影中四川路桥老路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让同学们振奋不已。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准路桥人,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将路桥精神传承下去,与老路桥人携手,完成公司“百年路桥,道行天下”的企业愿景!

此次活动响应了党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深化了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的校企合作,为四川路桥准路桥人开阔视野和提升国际工程管理能力奠定了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