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科竞赛】第一届小跨度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09:08 作者:作者:姜吉力 摄像:颜浩然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2月22日在双福校区学活一楼,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兴趣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小跨度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圆满举行,本次竞赛以龙门吊为设计背景,用竹皮等构建制作模型。经过参赛队员们一个月的辛苦努力,参赛作品终于得以展现,柔软的竹皮在队员们的手中变得生动刚硬起来。

参赛队员讲解模型

本次比赛报名的队伍共有92组,经过预加载淘汰了部分参赛组后,共42个组进入了决赛,由研究生李怀龙学长和本科2015级李相兵学长担任评委。决赛在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依次上台,对自己的模型结构讲解答辩,然后进行一级加载,二级加载,三级加载。最终,所有参赛队员均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最佳创意奖。

获最佳创意奖模型作品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员和社团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本次院赛的顺利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并为下学期在我校举办的第七届结构设计大赛做了良好的铺垫,希望下学期的校赛、市赛、甚至国赛,同学们踊跃参与,再创佳绩。

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同时,结构兴趣中心欢迎所有热爱喜欢结构模型的同学们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来,我们期待与你的相遇相知相伴相守。

获奖的模型作品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