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迎新晚会】辞旧迎新,流光溢彩——土木2018年“盛年锦时·千禧流光”迎新晚会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11:07 作者:陈怡帆/文 纪子豪/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12月21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盛年锦时·千禧流光”迎新晚会于双福校区体育馆内成功举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晚会,他们与学生们一同观看此次迎新晚会的表演。

随着《CLAP SNAP》激情四射的舞蹈表演,晚会拉开帷幕。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院长致辞,周院长就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作出了总结,并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周院长说:“我们土木人的脚步稳健,我们走的是‘踏实’。我们振臂高呼,获得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实现了多年来交大人的夙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和同学们的勤奋学习。面对挑战,面对压力,我们全体土木师生唯有坚定意志,永不言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手拉手走进2019。”最后周院长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春风之中扶摇而上。

中国古韵,眉远如山,顾盼神飞,闲静时如娇花映水,行动处似若柳扶风,这正是舞蹈表演《青衫隐》所展现的古典女子形象,而舞蹈《流行遇上武侠》又在武侠音乐背景之中融合现代舞曲,这个节目张力十足,尽显青春风采。由王迪老师领衔的《pick me up》更是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带来了一场大型的视觉盛宴。

晚会的精彩不仅仅是精彩绝伦的舞蹈展示,最不可或缺的还是能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小品表演。《我的老爸是奇葩》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现每个时代都有着属于他们的的特点和流行的标志;相比之下,小品《杨过寻亲记》以金庸老师的《神雕侠侣》中郭襄写给杨过的那首单相思绝句“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崖前思故人”为背景,通过剧组拍戏的方式展开了一系列富有现代化素材和奇思妙想的“杨过寻亲”表演。

相声也是一项经过数百年发展,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一项传统艺术。东北少爷的相声表演在每年的迎新晚会之中也逐渐成为了传统,今年是由“东北二少”上台的第三年,他们同友情出演的“三少”带来的相声《学负五车》,虽然没了去年喊麦的名声一震,但今年的二少也是给大家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

晚会最精彩的部分还是土木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带来的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学院领导也都充满热情,想把他们的爱来唱给土木学子们听;来自南岸的学长学姐也来到双福校区送来祝福,他们是第四届“我是麦霸”歌唱比赛的冠军,倾情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唱进了观众的心里,打动了在场的迷弟迷妹。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迎新晚会加入了歌舞及舞台剧等多形式相融合的表演形式,《童话》以歌舞剧的形式来演绎。《琵琶行》也展示出了“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的琵琶之声;合唱的表演方式也发生在此次晚会中,节目《感觉身体被掏空》这样的大型舞台合唱剧真的让人畅游在学海之中,感受学习带来的充实感。

令人意想不到并又惊叹的近景魔术也出现在了此次晚会的舞台之上,节目《扑克风云》中魔术师凭借高超的技艺表演了扑克牌魔术和与场下观众的读心术展示,观众们对其惊叹不已。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带来的《龙舞辞旧岁,卡通迎新年》,女老师表演《燃烧我的卡路里》,尽显优雅范儿。

男老师以舞龙展示传统文化的大气磅礴,老师们一起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员们一起展示土木学子的荣耀与才华,带给观众华丽的视觉盛宴。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