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社团活动】寒芒相对,争锋冠亚——Way队获得土木工程学院双福校区2018年秋季篮球联赛冠军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09:07 作者:文/曾俣玮 图/王安逸 纪子豪 刘芋伶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的赛程之后,土木工程学院双福校区2018年秋季篮球联赛总决赛在8栋篮球场举行,由Way和Theone两支队伍争夺冠军的宝座。12月17日中午12:30双方球员都到场,由重庆交通大学男篮校队教练王勇勇老师担任解说,剑指锋芒,战斗一触即发。

在介绍完双方球员,双方相互致敬且向观众致敬之后,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比赛就这样在这一天阳光明媚的天气下进行着。打到决赛,大家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的能力都是顶尖的,以至于开场前面的两三分钟分钟内双方都没有得分入账。打破这个僵局的是来自Way队的28号选手,在一次强突下造成对方防守队员的犯规,两罚中一,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作为其对手的Theone当然也是不甘示弱,反击的时候外围三分出手命中。可能是Way队意识到了对手的心态非常好,丝毫没有放松防守的强度,但不尽人意的造成了一次犯规,同样是两罚一中。本以为比分的差距会继续扩大的时候,Way队的领队9号选手一记三分球将比分直接扳平,比赛的观赏性十足。熟悉Way队9号的人,会知道他是一位“战术鬼才”,凭借这一次三分球的机会,在第一节连续打出了8:0的得分小高潮,第一节比赛Way队以12:4的大比分领先下结束。

休息时间Theone队非但没有展示出沮丧的表情,斗志昂扬,积极调整战术。第二节开场就同第一节一样,几分钟内都没有将局面打开,Theone乘此机会在罚篮的时候拿下两分,将比分的差距逐渐缩小,在第三次罚球之后,比分缩小到了12:7。在双方不断的交换球权下,Way队拿下了第二节比赛的第一次进球,上篮两分有效,并且造成犯规,一次2+1,罚篮球进,这一次进攻得到3分。差距再次拉大到了8分。Theone队的队长1号也是校队选手,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可以说是大放异彩,得分机会差不多都交给他了,不过他们队的运气欠佳,多次的得分机会都丢掉了,但是他们仍然在努力得分,努力防守,打到第二节结束比分为17:9。

根据赛制,中场休息时间由双方队员各派出3名女生在罚球线进行投篮,每人三次机会,总计9分。每一次篮球在球筐上反复弹来弹去的时候都牵动着各位球员的心。最后以Way队2分,Theone队1分结束了这一次女生的较量,这也意味着Way队将以9分的领先比分进行下一节比赛。

大家在稍事休息之后体力得到了恢复,战术得到了调整。不出所料,之前持续落后的Theone队在这一节不断得分,一上场就凭借后卫的快速突破得分,随后打出了8:2的一波进攻节奏,快速的将比分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更是在沉稳的队长带领之下将比分打成22:21形成反超。Way队见形势不妙,将正在场下休息的28号主力中锋重新派上场,对对面形成了一定的内线压力。果不其然,效果显著,Theone的得分得到了限制并且Way还乘机将优势再次打出来,达到了25分,第三节比赛也在3分的差距下结束。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新生代的两支队伍,双方都有着不言弃的精神。虽然一直都是Way在领先,但是Theone始终都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后,他们并没有急于得分,而是将防守做到了极限,防止Way队得分手的发挥。双方都在井井有条的进行着己方的战术,特别是对重点球员的盯防非常严。最后10s,Way队以2分领先,Theone请求一次暂停,布置战术,可惜的是,1号队员在罚篮时一时慌张,罚篮违例,反而造成了球权的交换,反而得到一次罚球的机会,将比分的差距扩大到了三分。最后阶段,Theone队员一记三分不中,最后是Way队以33:30的优势略胜一筹,夺得了这次比赛的胜率,也获得了冠军!

比赛也在此告一段落,献给所有比赛的队伍掌声与鼓励,明年再战!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