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第四期培训班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4:56 作者:曾悦 彭义雯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数统学院党总支分党校于12月16日在南岸校区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期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兴冬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义雯对双福、南岸校区的已推优的入党申请人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初级党校理论培训。

培训课初,张波书记为此次党校培训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端正培训态度,珍惜培训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不仅要行为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

培训第一讲,张波书记围绕“四讲四有”的坚守与失守,向同学们论述了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大学生党员。他指出:坚持政治定力,坚守理想信念是合格大学生党员的安身立命之本;政治规矩与党纪国法是合格大学生党员必须守住的人生底线;高尚情操与优良品行是合格大学生党员的立身之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学习标兵是合格大学生党员作为与担当的最直接体现。他强调,学生时代的我们,一定要担起学习的重任,并且勇于批评、敢于批评,只有不断的完善自我,才能更好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培训第二讲,林兴冬副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他用生动的历史事件回顾了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加深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发展历程的了解,让同学们学会用客观辩证地看待历史,用全面、正确的眼光正视过去。他指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是在座同学应该具有的思想觉悟,通过了解党史,我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不忘革命前辈的艰辛,不辱使命,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培训第三讲和第四讲,由彭义雯老师主讲入党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组织的发展程序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并对同学们在入党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结合实际,她指出,现在的同学普遍存在德智体美劳发展不全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能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她还说到,我们一定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奉献是一种态度、一种行动、也是一种信念,更是一名党员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的体现。

本次培训课视频教学是观看《榜样3》,这对参训学员来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思想教育。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为他们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鼓舞同学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带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去。

此次党校培训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参训学员认识到了党组织的先进,还学习到丰富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入党积极性、坚定了入党信念。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组织鼓励和带领之下,要以崭新的面貌,积极学习,争取早日入党,争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