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学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09:25 作者:曾妮娅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交大委〔2018〕61号)、《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交大委〔2018〕68号)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11月28日下午,黄承锋副校长到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国际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对谈活动。

黄承锋副校长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收获体会”为题,与师生员工们一起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背景及重要意义。黄副校长还以讲故事、举例子、提问题的形式与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交流。

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培养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以全新的“德智体美劳”高标准要求自己。国际学院的学生不仅要具备专业上国际视野,还要牢牢坚守住一颗纯洁的中国心,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黄副校长还谈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才的培养,关键在教师。国际学院的教师们要以“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应重点具备八种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引导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倾力打造出一支中华民族的“梦之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