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7:55 作者:作者:文/曾悦、林兴冬, 图/陈富强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全校掀起的思想大讨论热潮,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在南岸校区30307和30205教室召开了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主讲、辅导员彭义雯主持,2015级与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根据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内容,张书记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清晰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和关键,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此次会议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从教育的“九个坚持”和“培养什么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学习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中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张书记作了如下总结:全国教育大会内容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高度的战略性,强烈的人民性,深刻的规律性以及突出的创新性。

张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一直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党在十八大以来,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规模逐年扩大。而大学是素质教育中尤其重要的阶段,高等教育是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等多方面的培养,学生必须做到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行,对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提高学院学生对新时代教育的认识,为学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以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