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一宣传动员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09:16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思想动员暨宣讲大会——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暨宣讲大会

2018年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思想动员。

教育思想大讨论思想动员大会在南岸校区语音楼60508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同志主持并主讲了思想动员大会。

郑廷友书记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概况,带领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举行高规格的全国教育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备受关注,影响深远,这次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标志着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随后,郑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中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郑廷友书记传达了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勉励教职工们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同时也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郑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一致、共同努力、艰苦奋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利用现有先进教育教学技术手段,不断进行教学改革研究,力争使我院外国语言文学教学和学科建设登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郑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