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学风建设】扬求是新风 树学风新貌——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学风建设宣讲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20:14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20日上午9点20,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余情老师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401对2017级研究生进行学风建设宣讲,到会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负责学位工作的陈静老师以及负责学院招生与学生培养管理工作的苏絮香老师。

大会伊始,由余情老师对本次开会内容作总体介绍,然后由陈静老师进行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的宣讲。陈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做开题报告时的选题不能涵盖一级学科,开题报告的题目在2019年3月底提交以后就无法进行修改,因此在选题时要把握好方向。同时,学术论文在撰写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学校论文的要求来做,不得少于3万字,在答辩之前必须要去发表一篇与自己大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等一系列问题。紧接着,有同学对自己不太清楚的问题提问了陈静老师,陈静老师也一一做了回答。

接着,阅历丰富的苏絮香老师根据自己多年来在招生和学生培养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研究生同学们在学习中指点迷津,一是对研究生同学培养过程的具体介绍,二是对同学们学习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说明,旨在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并激励他们努力拼搏,争取在研究生期间各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

最后,余情老师还非常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具体内容,并进行了诚信教育。余情老师先后介绍了研究生学制与学费、奖学金、助学金和“三助一辅”等,旨在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奖助体系,解决后顾之忧,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同时,余情老师针对课业、考评、学术、求职、助学金申请等方面存在的诚信问题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诚信为责,诚信为荣”。

余情老师幽默的话风赢得同学们的一阵掌声。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