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7:15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11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宣讲会暨动员会,易志坚副校长应邀作教育大会思想宣讲传达,学院党委书记杨秋、院长李军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易志坚校长: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思想落到实处

“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不仅是走进人心、改善生活的大会,甚至是开启未来的大会”。易校长谈到了教育大会的主要意义及思想,“不能局限于单纯的学院教育,学校教育,应该站在更高的背景考虑教育的问题。”教育是基石,教育思想对高等教育发展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伴随整个高等教育和大学发展全过程。会上,易校长以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他从本科到研究生自己的选择,提到了教育不分高低,重要的一点是要对自己自信。教育工作者也应提升理念,解放思想。

易志坚校长谈到了自己对于此次教育大会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开启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征程,这是国之大计。最后他提到:“我们正好从事教育工作,除了理念之外,也要落到教师身上,明确自己身上的担子,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及从学校乃至国家的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推进教育发展。”

杨秋书记:把握整体要求,全员参与,狠抓落实

会上,杨秋书记就全国教育大会思想进行了宣讲,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意义,在新时代背景下,直面问题,回应期盼。把握好九个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通过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确保落实。此后,杨书记提到,学院也将会通过全国教育大会思想传达,提出基本任务,组织专题学习,集体讨论,全员参与,狠抓落实,邀请专家辅导报告,通过专题报告,围绕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培养体系与模式等内容深入思考,最终形成实实在在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交流总结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集。

本次教育大会思想宣讲大讨论在结合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特殊时期,为学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大有裨益,也将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学科建设以及教育教学质量建设。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