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牢记“初心”, 用“心”建设——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在线课程项目建设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0:30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在“互联网+”以及慕课、微课时代背景下,为了使教学效果更好、教学效率更高,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在线课程项目团队自2017年底立项以来,通过多方学习交流、用心筹划、精心制作,《综合英语》在线课程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线。《综合英语》在线课程经过历时近三月的运行,积累访问数超4万,获得《综合英语》学生和同行授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综合英语》的前身为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基础英语》,是英语专业中最为基础、最具综合性的一门课程,也是英语专业本科学生一二年级必修的核心主干课程之一。自2018年9月开始,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开始实施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综合英语》授课时数减少了三分之一。《综合英语》课程组开始思考:如何在减少教学时数保证教学的效率和质量?而学校“智慧课堂”与在线课程建设的春风打开了课程组的新思路,课程组成员集思广益,将“在线课程与课堂面授”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作为了了这门核心主干课程建设的新选择。

目前,《综合英语》第一册已经完成了部分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组团队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在线课程结合面授课堂的教学模式,运用“翻转课堂”教学理念,线上解决学生的知识探究,课堂解决学生的能力提升,课后教学互动与作业反馈解决学生的态度养成与知识落实。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课程,项目组团队表示都要用“心”建设,力争将“智慧课堂”教学进一步推广开来,也为我校“智慧交通”与“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奠定语言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郑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