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福.行远】杨绪君博士谈“乐学数学,砥砺于行”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1:55 作者:胡进、林兴冬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11月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双福校区第一教学楼A01338教室成功举行双福行远之“乐学数学,砥砺于行”主题讲座。杨绪君博士为学院2017级数学类全体学生作报告。

杨老师以“天天向上的力量”作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厚积薄发的力量。在向我们展示“当今社会最流行什么”时,杨老师并没有从大数据、云计算等高起点方面入手,而是向我们阐述了基础数学软件的重要性,并以他自己编写的一些小程序向我们展示了数学的趣味之处,教室里顿时惊叹之声迭起。杨老师从不同的数学类软件学习方面,分别给予大家详细的学习建议。例如数学软件Matlab、数据分析软件Excel、编辑软件Latex等等。在谈及数学类学生考研时,他激励大家说:“只要你肯努力用功,没有你达不到的目标。”最后,杨老师以“学习英语很重要”作为收尾内容,并以自己学习英语的一些感悟及经历来向大家阐明英语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趣味浓厚,通过杨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数学之美,提高了对学习数学课程的兴趣,也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社会生活中数学问题的深入思考。

讲座结束后,数学类学生敖子涵说:杨老师不仅讲了数学类日后的考研、就业方向,同时还涉及到跨专业考研的方式方法,让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