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2018级英才班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1:30 作者:彭首宾/文,娄涵晶/图 来源:数统学院、教务处、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11月2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2018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宋建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和陈独秀旧居参观学习,了解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同学们首先到达聂荣臻元帅纪念馆。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聂帅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一生。在聂帅的一张张照片前,在他用过的一件件实物前,在他留下的一张张笔迹前,在他的一尊尊雕塑前,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大家不禁被聂帅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动容,纷纷表示将秉承聂荣臻元帅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做出贡献!

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后,同学们又来到陈独秀旧居。穿梭在这座川东民居之中,掠过一间间厅堂,在古韵盎然的飞檐斗拱下驻足停留,结合展馆里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同学们深深地追忆着这位五四运动总司令,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在缅怀他创下功绩的同时,也在思考他后来所犯下的错误。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独秀先生进步的一面,但同时也要认真反思他所犯下的错误及由此带来的重大损失,吸取经验教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据悉,这是我校2018级英才班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为培养思想觉悟高、专业知识强、身心素质好的全方位人才所开展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学院、社会对我校英才班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教训,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