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东北师范大学范猛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4:33 作者:谭远顺、林兴冬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10月28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范猛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南岸校区第一办公楼2楼会议室做了题为“Dynamical Modeling of Submerged Macrophyte in Lake”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王其林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相关研究方向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针对中国当前湖泊富营养化造成生态链被严重破坏的现状,范猛教授首先从蓝藻水华产生的原因出发,重点考虑了生物因子和非生物因子,应用生态链各种群之间的竞争、合作等关系,建立了相应的数学模型,并将模型获得的结果与实际测量数据进行对比,验证模型的有效性,进而提出相应的控制策略,为我国湖泊治理提供了有效的理论依据。

交流过程中,师生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范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听完报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谭远顺教授深有感触地说,范猛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理论上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数学的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