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深入推进实践教学,大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6:43 作者:李华、董志清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数统学院应用统计学系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促进就业为目标,勇于创新实践,打破课堂教学与地域的束缚,在狗熊会的友情帮助下,由资深数据专家常莹老师带领,完成了为期1个月的在线实习,帮助学生掌握大数据核心技能,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

本次在线实习旨在采用线上远程实训形式,打破地域坐标限制,与业内资深数据专家零距离学习,让学生感受到企业真实的实习场景,迅速成长为数据应用型人才。

本次实习主题是互联网效果类广告中的SEM广告。常莹老师通过8个TASK的学习,讲授了搜索引擎营销的理论与实操。学生亲身体会到课堂上老师们传授的最基础的统计分析方法,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竟然如此之大。基本的理论知识是如何被应用化、产品化的?这既给学生们带来了惊奇,也为他们带来了深入的思考。它在受到学生们欢迎的同时,也对教师课堂教学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借助狗熊会在线实训营平台,通过校企联合研究和在线实训的方式,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2015级20名学生参与了在线实训并收获很大,其中4名学生获得了狗熊会颁发的“优秀实习推荐”证书。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