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土实木华,薪火相传——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薪火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2018年09月27日 17:01 作者:伍燚/文 李熙王硕/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庄子.养生主》有云,“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9月20日下午两点,土木工程学院“薪火计划”启动仪式在双福校区A01216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立国老师、2018级本科辅导员老师团队以及30名研究生团队和所对接的班级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主持人宣布“薪火计划”正式启动。“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薪火计划是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探索。”何秋荣老师开始介绍“薪火计划”。“薪火计划的实施,能够让土木学院的新生们感受图强工技的学术氛围,体悟甘为路石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学院所具备的人文情怀。”

2018级新生代表土木12班的钟紫垣同学发言:“感谢学校给予了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让同学们和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能有良好的沟通与联系,我代表2018级全体同学保证,会不忘初心,全力以赴,让这份薪火生生不息传承至可以燎原。”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谭博在发言中说道,相信通过“薪火计划”,可以很好发挥学院研究生对本科生在学业成长上的“传、帮、带”作用。希望大一同学紧循“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实现人生目标。

最后,谭涛老师就“薪火计划”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要坚持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每个月至少一次现场交流。在考研经验传授、科技竞赛、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低年级同学给予指导。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发挥“薪火导师”的作用,传递优秀经验,让大学生活更加美好,薪火相传,携手同行。启动仪式结束后,研究生和对接本科学生进行交流。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