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仙桃大数据创新学院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7:36 作者:宋建尊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与社会接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信、社会意识,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规划好大学生活,9月20日,数统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到渝北区仙桃大数据与物联网创新学院开展入学教育,并到相关企业参观、学习。

上午9:30,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兴冬和辅导员宋建尊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到达仙桃大数据与物联网创新学院,并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轮流参观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规划体验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等场馆。

学院全体新生在仙桃智慧谷数据园区体验了许多新科技,如智能体感垃圾箱、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无人驾驶汽车、无人超市、智慧家庭模型、3D虚拟地图、智慧模拟机器人等高科技。感受到了‘’线下基础设施及线上应用出服务”为一体的信息化时代前列的科技。数据谷的老师向我们讲解了习总书记对大数据的寄语,并勉励我们数统学院新一届学子追赶时代步伐,尽早规划未来。

14:00,在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了大数据应用交流会。仙桃学院副院长、前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监刘河,以“数学与统计专业在大数据时代”为题,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高端科技带给大众的便利,从数统专业角度出发向我院新生介绍了未来就业前景。他的报告深入浅出、联系生活,让大家对数学与统计专业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最后,交流会以“未来,你准备好了吗?”作为结束语,台下的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6:00,全体新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校车返回双福校区,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来自统计二班的谭鑫月同学说到:“此次仙桃之行,让我提早地感知社会,感知未来,让我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使我更加有信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取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个时代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