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企业名师进校园】万物互联,智能为先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7:21 作者:唐思源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9月19日下午14:00-16:00,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A01338教室面向全体2018级电子信息类新生展开了企业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刘意以及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胡冲为到场的新生们指导交流,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李益才教授主持,专业教师毕波、辅导员刘洋等列席。在此次讲座中,两位嘉宾不仅为2018级新生带来了精彩的讲谈,更为阅历尚浅的“小鲜肉”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的大门。他们不仅仅阐述了大学要学习什么,更提醒了大家要明确学习目标、方向、并拥有一颗坚定和充满热情的心。  

科技尖端--人工智能

如果说,以前的机器是取代了人们的劳力,让“卖力气”的人们失去了工作,那么现如今的人工智能就是在逐渐取代人们的智力,让“靠智商”的人们逐渐陷入失业危机。

刘意讲述人工智能

小到智能手机,大到智能机器人,我们的世界在逐渐变得更加的高端,无处不离科技,更或者说我们已无法离开智能。

时代在变迁,科技在进步。作为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曾经的学子,18级新生的学长,讲师刘意谨言告诫18学子们:我们要时刻了解最具创新的科技动向,洞悉科技行业未来的走向;剖析前沿,捕捉我们所需要的,了解我们所必要的。并深刻理解:未来已来,不能改变世界那就改变自己的深层含义。

万物互联--智能社会(胡冲)

人与人的对话让生活多姿多彩,翻天覆地,物与物的对话让世界变得更加聪明,智慧。

胡冲展示智能铁鞋

作为董事、副总经理的胡冲讲师所讲述的不仅仅是物联网和智能社会,更是对初出茅庐的18学子们讲述了如何在这个新鲜事物繁多的大学里找到自我,努力学习。

对此胡冲讲师这样说道:一要打好基础功(不能一直流连在各个吸引人心的社团活动等地方,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课后的作业并安排好课后的学习)二要培养逻辑能力(培养处理事情的逻辑和语言表达能力)三要升级自我认识(明白自己在哪儿,清楚自己的优势以及自己将要去哪儿)四要动手实践(去实验室动手,参加项目以及社会实践)等。

胡冲讲师对18学子们所提的重点是:在未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升级中,我们要知道如何才能学以致用,投入到大科技浪潮中,一展拳脚,实现人生理想。

此次讲座心怀两位嘉宾和学院各位领导对2018级新生的期待与厚望,在两位讲师精确以及富有吸引力的讲述中,2018级学子获益匪浅。相信他们在往后的大学生涯中必定不负所望,在电子信息工程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