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7:33 作者:宋建尊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了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院发展情况,积极搭建家、校沟通交流平台,9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双福A01123教室组织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锦、副院长宋乾坤、副院长王其林、副书记林兴冬、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2018级辅导员以及8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林兴冬副书记主持。

副院长宋乾坤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顺利入学以及家长们积极参加座谈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对外交流、学生考研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说明,他希望在家长们的配合下,鼓励同学们考研深造,争取更高、更好的发展平台。副院长王其林教授详细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专业设置,大类招生以及专业分流情况,并对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副书记林兴冬介绍了学院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奖学金设置和就业情况,他指出当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数学类和应用统计学专业都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充分的就业优势。同时在关注孩子学习的同时,多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平时与辅导员多交流沟通孩子在校状况。

在听取学院领导的报告后,学生家长对学院的专业设置与专业分流、课程学分互换、新生学习动力培养和教育、保研与考研录取、转专业和二专学习与出国等展开了咨询,院领导、各系部老师和辅导员给予了详细精准的回答。家长们也对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张小锦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希望家长们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多参与学科竞赛,在活动中锻炼并全面提高综合能力。学院会多方位帮助新生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尽快缩短大学调适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孩子入读交大的激动心情以及学院对他们关怀的感谢之情。其中,数学4班的赵思凡家长说道:选择交通大学没错,选择数学专业更没错!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林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