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城市智慧水务高峰论坛及2020城市水环境大会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7:21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0年10月12日-16日,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指导,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给水排水》杂志社、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城市智慧水务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城镇净水厂现代化技术改造论坛,以及2020城市水环境大会在深圳市相继召开,来自全国各水务部门、高等院校、设计研究院所、水质检测企业、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共12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大会。我校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垚教授受邀带领系部蒋彬、潘伟亮、袁绍春、赵德强等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报告环节,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总工宋兰合、重庆水务信息中心主任谭松柏、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林峰等,就城镇水务及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中心建设、基于价值的智慧水务实践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南方泵业、汉威科技、杭州山科、三川智慧等科技企业分别介绍了水务行业新一代泵、管、阀在线监测和一体化处理等设备,以及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与会嘉宾亦深入交流了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的技术路线、有效做法、优秀案例和管理经验。大会顺应水务行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推动了5G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水务行业的广泛应用,提升了水务行业、黑臭水体治理、城市雨洪管理的持续创新能力,加强了参会单位深度融合发展,为水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水环境的持续改善带来了积极影响。

论坛结束后,河海学院老师一行赴深圳市大鹏排水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孙衍增介绍了大鹏新区的智慧水务管理平台,双方就城市供水管网、排水管网的数字化管理和应急措施;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城镇水务行业关系到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充分展现了我国水务行业在城市水环境治理方面由高数量逐步向高质量转变的发展态势。通过此次论坛,老师们了解到水务行业相关的发展前沿,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学校给排水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