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09:32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20年4月21日上午,易志坚副校长率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赴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搭建、科技企业运营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等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院长助理陶源、先佳等进行交流。

     

易志坚副校长一行在葛垚院长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运营模式和建设发展情况,对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抢抓机遇布局新型科研事业单位,打造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孵化平台和创新基地的创新探索给予高度赞扬。易校长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能源织物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及在孵的项目展示。

座谈交流环节,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从重大产研院业务模式、运营经验与感悟、建议与意见等几个方面向学校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介绍。葛垚表示,重大产研院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发展要求,全面落实“抓内涵、建示范、出成果”的工作思路,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但仍然面临许多困难与障碍。重庆交通大学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行业类高校,加之双福校区已纳入重庆科学城规划范围的地缘优势,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和特色,主动谋划布局科技创新平台,打好“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两张牌。

易志坚副校长对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对其运营发展及在国内高校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易志坚表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功经验值得我校借鉴学习,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需要不断的创新,而创新平台的布局和打造是有机整合产学研全链条的重要载体。今后学校要更加注重以前瞻的眼光系统谋划创新平台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指针,加强高校与区域互动,加速推进科技成果的产出及转移转化,深度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易志坚同时希望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能在资源引荐、资源整合上与学校开展协同合作,共同促进高教优质成果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学校调研组一行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及权益让渡、校属科技企业体制改革、继续教育培训、科技实体财务管理等一系列具体问题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17年8月注册成立,是校地合作共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产研院以“服务国家战略、面向重点领域、集聚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宗旨,秉持“创新、高效、开放、协同”四大理念,建立了“产业、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教学形式和科技创新模式,是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孵化平台和创新基地,成功获批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产业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五大科技创新平台,孵化成立了一批极具技术创新优势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有效促进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在产业链、创新链等战略层面的深度融合。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