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停课不停学 校企联合培养“不打烊”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11:05 作者: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夯实校企联合培养平台,把开门办学落到实处,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抗击疫情期间,充分挖掘社会资源,邀请企业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企业管理精英为18级航海类专业订单卓越工程师班上网课,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校企联合培养“不打烊”。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卓越工程师订单式培养协议,继上学期在18级卓越工程师订单班推出“英语流利说训练营”后,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在3月13日、18日和20日为18级订单卓越工程师班顺利开展了3次网上授课,深受学生好评。

3月13日下午15:30-17:30,二管轮王赟运用腾讯会议平台,用模拟器的3D漫游功能,采用中英文双语讲解,带学生们生动了解船上机舱内的实际构造——从集控室内配电板控制台,到机舱的主要设备的布置及工作原理。

机舱漫游截图

3月18日下午13:00-15:00,二管轮王赟运用腾讯会议平台,以中英文双语授课方式讲解了在船上航行实习工作和常用船舶工具及其用途,分享了船上的实际工作与生活,增加了网课的趣味性。

船舶常用工具

3月20日下午15:30-17:30,无线航区大副夏涛运用腾讯会议平台,以全英文授课方式讲解了在船上工作的个人安全防护与安全意识,强化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基本安全意识。

船上个人安全防护

课后,在网上开展学生匿名评教活动,任课老师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网络课堂教学效果。

学生对授课老师的意见与建议

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是航运学院第一批校企订单式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企业之一,成立于2002年,公司的总部设在北京,是经交通运输部、商务部以及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准的,专业从事中国海员劳务派遣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致力于中国海员外派事业,是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该公司在船员的招募、培训、管理和外派运营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并符合国际船舶管理体系及中国海事局相关规定的运作机制,目前已拥有一支8000多人的船员队伍,其中干部船员4500多人。公司与40多家实力雄厚的全球知名航运企业集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国内外航运市场的认可,在国际航运界享有良好的声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