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与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6:29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20年1月9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与重庆交通大学政校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溧水区举行,郑旭煦副校长率队出席活动,同时揭牌成立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溧水区副区长吴征光,空军设计局总工程师周虎鑫大校,江苏双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铁军等出席仪式。

南京溧水区副区长吴征光对郑旭煦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溧水区的区位优势及产业发展情况。吴征光表示,溧水地处南京中南部,是百里秦淮的发源地,是集空、铁、轨、公、水一体的立体枢纽城市,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宁杭生态经济带先行示范区等六大示范区,是宜居宜业、创新创业的高地。溧水区十分重视与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百校千企行动计划”,希望与重庆交通大学在招才引智、共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领域紧密携手,深入对接,溧水区将竭诚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到溧水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郑旭煦副校长对溧水近年来发挥区位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表示钦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及产学研合作情况。郑旭煦表示,溧水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其主导产业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学校的学科专业契合度非常高,校地合作领域十分丰富,期望政校互动互通,以需求为导向,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促进双方融合发展。郑旭煦副校长同时对江苏双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中宜工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业及设立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表示祝贺。郑旭煦表示,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是学校全资企业,拥有公路工程综合甲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等资质,并且获得了全国建筑业3A信用认证,资质资信齐全,实力较为雄厚。此次与江苏双宁合作设立并揭牌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是学校检测公司在全国布局拓展的第一站,也是学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定要做好业务拓展和内控管理,发挥好标杆和引领示范作用。

郑旭煦副校长和吴征光副区长分别代表学校和溧水区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进良和江苏双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铁军共同为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揭牌。

根据校地合作协议,学校和溧水区将以“政府主导、园区企业主体、产教深度融合”的模式,深入开展基地共建、产业人才培育、高层次人才双聘、毕业生选聘、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系列合作,溧水区政府下学期将组团到学校进行合作对接和人才选聘。同时,溧水区将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学校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与江苏双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做大做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