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智慧交通分论坛成功召开

日期:2019年12月19日 15:25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2月15日下午,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智慧交通”分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召开。来自国内部分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分论坛由来自重庆大学的孙棣华教授和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杨建喜教授联合主持。

论坛第一阶段,重庆市智能交通工程研究技术中心主任、重庆市交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学术带头人、重庆大学孙棣华教授做了题为“智能交通系统发展与展望”专题报告;重庆高速集团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唐毅博士做题为“重庆高速公路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与探索”专题报告;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桥梁事业部项目经理黎小刚博士做题为“桥梁状态感知和智能管养云平台”专题报告;上海同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董庆做了题为“郑万高铁重庆段大体积混凝土智慧砼建管控系统”专题报告。

论坛第二阶段,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重庆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段文彬高工做题为“基于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智慧交通建设”专题报告;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江苏省移动通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牟中平做题为“基于泛在感知的智能交通应用探索”专题报告;新加坡科学院通讯与资讯研究所科学陈岑博士做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交通状况预测与轨道交通故障检测”专题报告。

本次分论坛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交通中的应用开展研讨,内容涉及交通管控的智能化、车路协同感知、高速公路智慧化改造、绿色出行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的智能管控等方面。报告单位充分展示了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发展思路、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会上到场嘉宾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为我市智慧交通建设出谋划策。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