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首届“材料物理菁英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0:40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2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首届“材料物理菁英班”开班仪式在双福校区图书馆302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一行五人,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教务处处长杨林、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祥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菁英班”导师代表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杨林主持。

易志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韦方强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双方联合开办“材料物理菁英班”,为学生配备双导师,按照“3+1”的科教融合模式,着力培养新材料研发、设计与应用的拔尖创新人才,对探索校校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和提升我校材料类本科专业办学水平,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不负厚望、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成为社会需要的创新之才。

韦方强书记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院方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的发展成就,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科教创产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他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融入科研团队,提升科研能力,肩负起科技创新与民族振兴责任。

“菁英班”学生代表李德龙发言表示,为时代之青年,我们会直面困难,砥砺前行;为时代之青年,我们会明德铸魂,不忘初心;为时代之青年,我们会骋目未来,担国之重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沈俊副研究员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志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坚实基础,关注科学前沿和热点问题,把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和素养养成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

互动交流环节,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肖泽云研究员、冯双龙副研究员、沈俊副研究员,分别围绕有机光电材料和太阳能电池研发、石墨烯材料与光电应用和3D打印技术与微纳加工技术等研究领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处长杨林从学校政策支持、创新人才定位、学习成长路径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关注问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阳开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机遇,志存高远,做堪当大任、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时代新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