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首届智慧停车“创客大赛”暨智慧停车展厅落成仪式助推重庆停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06:36 作者:文/戴振华 图/黄子虓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2月2日,由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主办,重庆市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智慧停车“创客大赛”暨智慧停车展厅落成仪式,在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开幕。

上午9时许,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辜敏主任、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任其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朱辉荣常务副主任、重庆市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超博士、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明艳华会长、张敏秘书长、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孙晓波会长、重庆市各区县停车负责人共120余名停车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同,共贺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智慧停车展厅落成。

会议上,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辜敏对支持和协助本次会议的停车行业同仁以及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辜敏主任阐述了本次展会的意义,强调了市场规范的重要性,期望本着互利互信、共同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努力发展,营造健康可持续的停车市场,为停车产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创客比赛过程中,组委会最终从众多厂商中遴选出7家智慧停车企业参与最后的主题展示。内容涵盖城市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互联网+停车后服务、共享停车应用示范、新型循环类立体停车库、新一代塔形立体停车库、AGV+斜置停车新姿势等停车新科技。

下午举行的“中国停车产业市场机遇与投资策略”主题沙龙活动中,参会嘉宾认真探讨、清晰阐明了停车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指明了未来的发展趋势。针对智慧停车场如何“解锁”停车难这一行业痛点,行业大咖各抒己见,思想在碰撞中得到升华。

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辜敏主任表示,随着重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停车问题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真正解决“停车难”问题,还需要持续推动停车设备现代化、停车技术智慧化、停车管理规范化,通过“智管、细管、众管”,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夯实法治和文化保障,推动停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