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以色列理工学院AvishaiCeder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06:5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杨倩 图/柳冬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11月27日-12月4日,我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教授、公共交通领域国际知名专家、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AvishaiCeder应邀来访,在南岸校区和双福校区开展了“公共交通运营建模与优化”系列讲座,与研究生、本科生及专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系列讲座题目为“Public TransportFrequency and Headway Determination”“Features and Elements of Integrated Feeder PublicTransport Service”和“PublicTransport Alternative Timetables”。为了让在场的同学与老师们容易理解交流主题,Ceder教授以趣味问题为开场,通过板书、漫画、视频、举例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公共交通运营服务优化的思路和模型设计,介绍了智慧城市未来公共交通的发展前景。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思考,与Ceder教授交流了学术问题和中外大学的课程教学体系差异,得到了很多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交通发展需要更好的公共交通系统,而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是关键之处,也非常期待与Ceder教授的下一次见面。

来校期间,Ceder教授还出席了“重庆市公路学会静态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重庆国际停车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以美国旧金山湾区停车位配置和公交运营为例,阐述了停车系统与公共交通系统的互动关系,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认可。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