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团委在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09:53 作者:校团委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日前,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在青岛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向大会致欢迎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14个省级团委代表和40余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参加会议,我校团委副书记吴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共青团中央与中国建设银行就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等工作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签署了协议。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有关同志就当前我国就业创业政策、形势做专题解读。团黑龙江、云南省委副书记,团广东、广西省(区)委学校部负责人围绕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经验交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庆交通大学做了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南京工业大学做了“第二课堂建设”的经验交流。我校团委副书记吴科以“抓好三个落实、推进三个融合、强化三个优势,协同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为题汇报了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干部坚持团教合作,协同就业、教务部门开展的就业创业工作。多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通过西部计划、研考公考培训、“挑战杯”、科技文化节等各种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多元就业,有力促进就业质量逐步提升。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是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是提升团组织服务力的迫切需要,是广大青年学生的现实需求。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目标任务,发挥群团组织特点,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理性创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帮助大学生练就就业创业本领,增加大学生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聚焦服务贫困大学生就业,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和专业力量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未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协同配合有关部门不断探索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举措,为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