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带队赴成都对接参与川藏铁路建设科技攻关相关事宜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7:34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19年9月26—27日,易志坚副校长率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13人赴成都调研参与川藏铁路建设科技攻关相关事宜。

26日下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周仲荣副校长对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就川藏铁路工作筹备及科技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工程勘察和地球空间信息技术、高性能可持续土木工程技术、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易志坚表示,希望双方在基础前沿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发、集成与应用示范等方面,进一步精诚合作,精准对接。

27日上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来到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上,朱颖总经理对川藏铁路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针对地质灾害频发、敏感的生态环境和薄弱的基础设施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尽快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川藏铁路建设中。易志坚副校长就“弃渣”环境修复理论及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为有效推进学校科技人才服务于川藏铁路建设,27日下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还来到川藏铁路公司。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院长介绍了学校土木工程学科的优势特色。徐建军总经理表示,希望双方围绕生态保护、运营期间的耐久性及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为川藏铁路的顺利实施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